内地新增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48例 共618例
2009年06月27日 00:43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新华网北京6月26日电 卫生部通报,6月25日18时至6月26日18时,我国内地新增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48例,其中,广东报告21例,上海报告5例,福建报告4例,北京、浙江、江苏、重庆各报告3例,湖南、四川各报告2例,湖北、陕西各报告1例。截至目前,我国内地共报告618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已治愈出院338例,266例在院接受治疗,14例居家隔离治疗。

新增确诊病例48例

卫生部通报,6月26日,陕西省报告1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该病例是陕西省的首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据广东省卫生厅通报,6月26日广东省新增报告21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其中广州3例、深圳8例、江门9例、清远1例。新增确诊病例中,学校报告的共有9例,分别是江门台山市三合镇康和小学6例、江门市蓬江区北郊中心小学3例。

上海市卫生局26日通报,上海市发现5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目前患者病情稳定。上海市卫生部门正会同有关部门全力追踪上述患者的密切接触者。

福建省卫生厅通报,当日福建新增4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其中福州市3例、厦门市1例,福建省确诊病例增至68例。

江苏省卫生厅26日通报,江苏新增3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目前,3位患者正在定点医院接受治疗,病情平稳。当地疾控部门对密切接触者进行排查和管理,对患者曾经活动过的场所进行终末消毒。

浙江省卫生厅26日通报,该省杭州市当日新增3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新增3例患者为一女两男,都是赴澳大利亚归国留学生。

据北京市卫生局通报,截至6月26日19时,北京市新增确诊病例3例,确诊病例突破百例,达到106例,并且首次出现了本地二代病例。

湖南省卫生厅26日报告2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这是湖南报告的第10、第11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四川省卫生厅26日通报,四川省新增2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第36、37例病例均为美国籍。目前,两名患者在四川省第六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病情稳定。

湖北省卫生厅通报,湖北省黄冈市26日新增1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患者是一名4岁男孩,美国籍。6月18日患者从美国乘机经广州入境,6月22日抵达武汉。

治愈出院338例

广东省卫生厅26日通报,东莞市石排中心小学甲型H1N1流感疫情有关密切接触者1387人经过7天的医学观察后,无特殊情况,已于26日全部解除医学观察。全省共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184例,目前已出院90例,现住院94例。

上海市89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其中56例痊愈出院;福建累计报告确诊病例68例,已治愈出院49例,在医院隔离治疗19例;江苏18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其中5人已经治愈出院;浙江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4例,治愈出院11例;北京市确诊病例突破106例,痊愈出院74人;四川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7例,住院治疗6例,治愈出院31例;湖北共发现确诊病例16例,已治愈出院14例,现住院2例。

此外,贵州确诊的5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经过隔离治疗,临床症状消失3天以上,经过采样检测达到出院标准,已解除医学观察。

北京:确诊病例突破百例

北京市卫生局介绍,北京市首次出现与输入性病例接触感染的二代病例。该病例是北京市报告的第96例输入性确诊病例的女友,系因接触输入性病例而感染的二代病例。

据了解,自5月份北京出现病例以来,截至26日19时共报告的106例确诊病例中,有70多例是在最近十多天出现的,这显示北京市目前甲型H1N1流感防控形势十分严峻。

北京市为此加大了防控工作力度,明确了各行业、系统和社会单位的责任,并实行责任追究制,对未依法依规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而造成传染病传播、流行或者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给予处罚或行政处分,构成犯罪的追究刑事责任。(完)(记者周婷玉、杨霞、仇逸、孟昭丽、朱旭东、张乐、王思海、吴语、黄兴华、叶建平、黎昌政、陈冀、王丽、熊润频)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