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名被医学观察医护人员目前情况良好心态平稳
2009年05月11日 21:2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社成都五月十一日电 (王萌 霍潺)记者十一日下午从四川省人民医院获悉,该院十五名曾参与医治确诊甲型H1N1流感患者的医护人员正处于集中医学观察中,目前十五人心态平稳、身体健康;该院秩序如常,未有就医民众出现紧张、恐惧情绪。

已被集中医学观察的该院医务处处长王晋川通过电话告诉中新社记者,目前十五位医护工作者饮食起居正常,除需要在规定范围内行动外,其余一切均不受影响。他说,十五人目前均没有出现任何患病征兆,他感觉被医学观察后,得到了医院和政府极大的关怀。

王晋川回忆了被确诊的甲型H1N1流感患者包某入四川省人民医院就诊的过程。他介绍说,包某入院时先是赴该院发热门诊检查身体,其自称五月九日在北京至成都的航班上发觉自身有发热、头晕,伴有咽痛、咳嗽、鼻塞和少量的流涕等症状;经过医院详细测试体温、检查血常规、咽试纸实验后,发觉情况有异。

“当天晚上检查出的结果是阴性。”王晋川说,后经过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两次复核检测,结果均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弱阳性。五月十日四川省卫生厅组织省内专家组进行会诊,按照《甲型H1N1流感诊疗方案(二00九年试行版第一版)》,初步诊断患者为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五月十一日早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军事医学科学院对该疑似患者咽拭子标本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核酸检测结果为弱阳性。

“患者当时第一反应是需要看文字材料才同意被隔离,其后接受了隔离意见,其父同其女友也一同被医学观察。”王晋川在电话中透露,由于参与了包某的医治工作,自己和同事也在第一时间被集中医学观察。

王晋川表示,作为一名医护人员,这也是自己的责任与义务,所有四川省人民医院被医学观察的医护工作者都明白暂时失去行动自由是国家需要,要服从大局。

他同时想告诉民众,不要恐慌,要保持平稳的心态。“我们都非常平静。”王晋川说。(完)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王萌 霍潺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