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确诊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 李克强看望患者
2009年05月11日 19:5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一日电 中国卫生部十一日中午发出通报:四川省确诊一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这是中国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

患者包某某,男,三十岁,目前在美国某大学学习。患者于五月七日由美国圣路易斯经圣保罗到日本东京,五月八日从东京乘机于九日凌晨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患者九日在成都下机后自感不适,遂直接到四川省人民医院就诊。

据最新报道,这名患者目前体温正常,病情已有恢复,精神状态良好。包某某到成都后,与其父亲、女友、出租车司机三人有过接触,目前三人均被转送到成都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经专家会诊、紧急防治,目前情况稳定。患者就诊过程中的十五名医护人员作为密切接触者也已采取医学观察措施。

该患者的有关情况,中国卫生部已向世界卫生组织、港澳台地区和部分国家通报。

十一日下午三点左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来到成都市传染病医院,看望中国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及医护人员。

在中国内地确诊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后,中国卫生部十一日通告各地全力以赴地做好防控,按照《传染病防治法》、《国境卫生检疫法》等规定强化疫情监测报告,做好医疗救治、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工作。

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防控所所长李德新十一日下午说,目前中国还没有发现二代甲型H1N1流感病例,当前最重要的仍是加紧对密切接触者的追踪排查,加强检验检疫措施等。

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急性传染病预防控制所所长祝小平十一日表示,目前,防止疫情局部传播是防疫的关键。对隔离人员已全部进行病毒采血、采样,截至目前,未现第二例疑似患者。

截至十一日下午五时许,共计一百五十一名与甲型H1N1流感患者密切接触者在北京国门路大饭店接受集中医学观察。北京市旅游局副局长于德斌表示,该饭店共一百八十八间客房,目前,医学观察者每人一间标准间,由专门的服务组为他们提供安全、卫生、温馨的服务。

北京市疾控中心主任邓瑛表示,北京仍在紧急查找九日乘坐过NW0二九和三U八八八二航班的所有一百四十四名在京的密切接触者。截至十一日早七时,查找到的六十二人已进行相应检测,后续查找到者也均送往该饭店。

十一日下午,重庆市官方向媒体通报称,五月十日晚,重庆市对四川甲型H1N1流感病例(当时为疑似病例)的二十一名接触者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被隔离观察人员目前情况良好。此外,八位回到河南省内的与四川甲型H1N1流感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已全部找到,并实施隔离观察。而目的地为广东的三名与中国内地首例流感病例密切接触者尚未找到,当地警方、外事和卫生部门正全力追踪查找。

患者   病例   甲型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