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隔离观察二十一名首例流感病例接触者
2009年05月11日 19:1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社重庆五月十一日电 (姜诚意 银雪)十一日下午,重庆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向媒体通报称,五月十日晚,重庆市对四川甲型H1N1流感病例(当时为疑似病例)的二十一名接触者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被隔离观察人员目前情况良好。

五月十日晚,根据有关省市和民航部门通报,重庆市卫生局、重庆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相关部门,对四川甲型H1N1流感病例患者包某某的六名密切接触者及与之有密切接触的十五名人员进行了紧急排查,并于当晚对二十一名人员实行严密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至五月十一日十二时,上述被隔离观察人员情况良好,无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

在成都被隔离的川航三U八八八二航班机组成员随丰宁在电话中向中新社记者透露,在重庆被隔离的二十一名人员中有几名为该航班机组成员,相关机组成员目前身体状况良好。

患者包某某,于五月七日由美国圣路易斯经圣保罗乘坐飞机启程,途经日本东京到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并于五月九日乘川航三U八八八二航班抵达成都。患者于五月十日上午被初步诊断为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五月十一日上午,包某某被确诊为中国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

据悉,五月十一日,重庆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重庆市卫生局等多部门会商,表示当前该市以防止输入性病例作为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并将加强可疑病例的排查和部门间信息沟通,共同做好该市甲型H1N1防控工作。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姜诚意 银雪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