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甲型H1N1流感采用美国和中国两种技术确诊
2009年05月11日 18:1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一日电(记者 曾利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所长李德新十一日透露: 中国内地第一例甲型H1N1流感感染病例, 是采用美国疾控中心技术方法和中国自己技术方法确诊的,目前已把诊断试剂发放到中国内地的各流感检测点和省疾控中心。

李德新说,昨天接到四川省发现疑似病例标本后,该所和军事医学科学院的专业人员彻夜未眠,两家同时开始进行病毒检测;采用核酸检测、病毒基因检测。十一日凌晨五时得出结果,PCR病人出现阳性反应。因其为第一例输入型的病例,所以在PCR阳性的基础上对病毒基因进行核酸序列分析,确定感染病毒的类型。

分析显示,中国发现测定的核酸序列和美国现在流行的病毒基本上完全一样,和现在流行的季节性H1N1流感有百分之七十一以上相同;可以确定这个病人感染的是今年从美国、墨西哥流行的新的甲型H1N1病毒,从而确诊了中国内地的第一例甲型H1N1病例。

北京大学医学部传染病学系主任、感染疾病科副主任徐小元教授称,中国临床诊断甲型H1N1流感分为两个层次,一是疑似病例,第二就是确诊病例。这主要是有了快速特性诊断方法。(完)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曾利明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