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检验检疫局:首都机场目前共有指定廊桥26个
2009年05月11日 16:2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网5月11日电 今天下午,中国卫生部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中国内地甲型H1N1流感首例确诊病例有关情况。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崔宝祥介绍了首都机场防控工作。

崔宝祥介绍说,一要加强和完善入境旅客体温监测和医学观察,另外一个是强化入境旅客的健康申报,还有一个要加强对交通工具的消毒和对旅客携带物的查验,建立口岸的联防联控。

崔宝祥说,从4月25日以来对世界组织公布的有确诊病例的流行病地区的国家的航班到指定廊桥靠桥,在确诊病例国家随着时间的发展不断增多,所以指定的廊桥数量也在不断增多。一开始,我们大约指定廊桥15个,到现在是26个。也就是说,在T3航站楼有16个指定廊桥,在T2航站楼有10个指定廊桥,来自确诊病例国家的航班到首都机场,在正常情况下到指定廊桥靠位。如果飞机在空中发现有异常病人,会有航空公司通过空中进行联络,首都机场航空公司也会通知我们这架飞机有疫情,这样的飞机不是到指定廊桥,而是到远机位停靠。检疫官和有关消毒工作人员要一起登机查验。

另外,崔宝祥指出,目前对来自确诊病例国家航班的旅客要经过两道红外体温检测,对有发烧37度以上的病人,我们送往医院进行排查。从3月25日以来大约排查了报警人数738人。(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