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疾控中心50辆转运车全城查寻密切接触者
2009年05月11日 15:46北京晚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今天早上9时30分,记者在北京急救中心见到了刚刚从北京市卫生局回来的中心主任张永利:“一夜没睡,都在指挥部署转运工作”。而在市疾控中心,100多名工作人员正在紧急查寻接触者。

紧急增派车辆支援相关区县

张主任告诉记者,昨天夜里10时30分,他赶到北京市卫生局参加紧急会议,接到指令后,北京急救中心部署各区县近50辆车,与各区县疾控中心密切配合,查找相关人员。考虑到此次朝阳区承担的转运任务比较重,北京急救中心在朝阳分中心已有7辆车的基础上,又增派了2辆车。

所有转运车辆不拉警报

为了保证不影响市民休息,北京急救中心要求所有车辆在转送过程中,只能开警灯不能拉警报,对人员以说服为主,不主动采取极端措施。张永利主任介绍说,昨天夜里为了保证能更好地完成任务,120启用了应急指挥车。目前120在机场有4辆车随时待命。

穿好防护装备只需5分钟

上午8时,记者见到了一夜没有休息、目前仍在北京急救中心待命的工作人员小邢。小邢仍然穿着厚厚的隔离服,“随时就可以出发”。据小邢介绍,一套防护服普通人穿一次至少需要15分钟,120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受过严格的培训,只需要5分钟就可以穿戴好全套装备。防护服里外三层。

疾控中心一小时内大集合

北京昨夜未眠。“现在立刻到单位来,有任务,要执行。”昨夜11时,北京市疾控中心指挥部传出命令,马上组织人手查找四川疑似病例在京密切接触者。命令不容懈怠。市疾控中心100多名工作人员一小时内全部赶到各自集合地点。

一场超大规模的查寻,连夜在京城展开。市卫生局、市疾控中心、搜查工作人员组成了三条“战线”。“相关领导在卫生局负责协调并布置整个工作进行,部分领导在疾控中心做工作指挥,其他工作人员进行实地查找。如遇情况,将通过指挥部进行转达、上报。”市疾控中心办公室主任王瑜告诉记者。(贾晓宏 党晓晖)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贾晓宏 党晓晖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