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甲型H1N1流感仍在扩散 专家提示须高度警惕
2009年05月11日 13:36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5月11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全球甲型H1N1流感病例继续呈现增加态势。截至北京时间11日9时,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全球确诊病例为4379例,比前一天增加了939例。专家提示,尽管确诊病例在增加,但要看到许多患者已经康复的积极方面,同时各方仍须保持高度警惕,并采取得当的应对措施以减缓病毒传播。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1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甲型H1N1流感的确诊病例数量已上升至2532例,其中包括3例死亡病例。病例较多的州是伊利诺伊州(466例)、威斯康星州(357例)、加利福尼亚州(282例)、纽约州(190例)和亚利桑那州(182例)。

美国甲型H1N1流感确诊患者人数近来增加较快。美疾控中心官员9日表示,甲型H1N1流感病毒具有很强的传染性,从目前的临床症状来看,该流感的严重程度或影响似乎并没有人们起初担心的那样可怕,但流感病毒很难预测,会随时间发生变异。美国多位专家此前也表示,关于甲型H1N1流感,目前仍有很多未知因素,对其仍需保持高度警惕。

根据加拿大公共卫生局10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加拿大新增甲型H1N1流感病例4例,累计确诊病例升至284例,其中包括1例死亡病例。当天艾伯塔省和萨斯喀彻温省各报告两例新增病例。目前,加拿大10省3区中9个省报告有疫情。

英国卫生部10日宣布新确诊8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致使全国确诊病例上升至55例。其中,50例来自英格兰,5例来自苏格兰。英国卫生部发言人说:“到目前为止,英国所有感染病例都属轻微感染,病人都得到早期确诊和治疗,这就减轻了症状的严重性,限制了扩散。但我们应该为可能出现的全球性流行做准备。”

法国国家卫生监督所10日宣布,法国又确诊一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目前该国的流感确诊病例已升至13例。这13例都是在国外染病的,其中10例在墨西哥感染,3例在美国感染。不过患者症状都不严重,多数人已经出院。

不少专家认为,甲型H1N1流感疫情会像季节性流感一样,随着北半球夏季的到来而衰退、减弱。但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流行病学家洛内·西蒙森认为,夏季高温可能阻止不了这种流感的流行。

据英国《新科学家》杂志网站报道,西蒙森认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对温暖的天气似乎并不敏感”。他说,这种病毒与1918年的西班牙流感病毒有相似之处。西班牙流感分为两波,相对温和的第一波就发生在春夏两季。此次流感疫情从今年4月开始在墨西哥城等地迅速蔓延,而墨西哥城4月的气温介于11摄氏度与26摄氏度之间,平均气温甚至高于伦敦等城市的夏季气温。

据日本《读卖新闻》10日报道,日本东京慈惠会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副教授浦岛充佳通过电脑模拟计算得出结论:针对甲型H1N1流感,如果采取得当的应对措施,比如隔离患者、学校停课、实施早期治疗等,那么病毒传播速度能够变缓,感染者数量也会减少;若对流感患者不采取隔离等措施,流感传播速度将加快,最高峰时会在大都市内造成约5%的人口受感染。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