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中医管理局督导检查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2009年05月11日 12:57中国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国网5月11日北京讯 从北京市中医管理局获悉,5月8日,北京市中医管理局甲型H1N1流感防治督导检查组先后检查了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北京藏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北京中医医院4家中医医院开展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

检查组一行从组织管理、疫情报告、预检分诊、医疗废物管理、宣传培训和中医特色等方面对上述4家医院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

4家医院都成立了传染病疫情管理领导小组,并有专门的部门及工作人员负责传染病预防工作;制定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预案和人员培训制度;建立了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并派有专人管理传染病疫情报告;门诊均设有符合标准的感染性疾病科,并有完善的消毒隔离的规章制度,防护设备和消毒设施也储备齐全。

其中,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在门急诊的入口处开设了全天侯24小时的体温监测岗;北京藏医院设立了专门的预诊分诊台,对发烧病人进行登记和排查。西苑医院设有专门的发热门诊,诊室、留观室、处置室和治疗室均备置齐全。4家医院的医疗废物的处置、移交记录均清晰完整,医疗废物暂时贮存场所和专用包装物也均符合要求;各医院都开展了防控甲型H1N1流感等知识的培训和宣传,并注意加强中医特色的防护。(张正尤)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张正尤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