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大幅增加
2009年05月10日 22:54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综合消息:全球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大幅增加 哥斯达黎加出现首例流感死亡病例

新华网北京5月10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全球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10日继续大幅度增加,世界卫生组织当天上午确认29个国家和地区确诊病例攀升至4379例。哥斯达黎加宣布该国9日出现首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挪威卫生部门说该国首次确诊两例病例。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代理副主任安妮·舒查特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截至9日,美国甲型H1N1流感的确诊病例数激增至2254例,如果把严重疑似病例计算在内,人数已近3000人,其中104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她说,该中心的评估认为,流感疫情仍在美国境内扩散,而且像季节性流感病毒一样,这一新型流感病毒具有很强的传染性。

美国西部华盛顿州卫生部门当天则宣布,该州发现首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这一病例如得到进一步证实,将是美国迄今发现的第三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

墨西哥卫生部9日说,甲型H1N1流感疫情已扩散至全国八成以上的地区。截至8日晚,墨西哥全国32个州中已经有28个发现确诊病例。此外,流感死亡人数已升至48人,确诊病例增至1626例。

墨西哥卫生部发言人卡洛斯·奥尔莫斯说,未来几天内甲型H1N1流感在墨全国范围内蔓延扩散的形势“仍难预料”,他呼吁墨全国32个州的当地政府保持“极度警觉”,采取严格措施以防疫情恶化。

哥斯达黎加卫生部长阿维拉9日证实,该国一名53岁的男子因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而死亡。这是在北美洲以外出现的首例该流感死亡病例。死者此前一直在圣何塞的医院住院,患有慢性肺炎和糖尿病,当地时间9日凌晨出现并发症去世。

挪威卫生部门9日发表声明宣布,挪威首次确诊两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声明说,这两名患者最近乘飞机从墨西哥返回挪威后由于身体不适,而被认定为疑似甲型H1N1流感病例,现经检测,两人被确诊感染了该流感病毒。这两名患者症状较轻,没有住院治疗,并已完全康复。

英国卫生部9日宣布新确诊9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致使英国感染者总数上升至48人。卫生部发表的声明说:“到目前为止,英国所有感染病例都属轻微感染,病人都得到早期确诊和治疗,减少了症状的严重性,限制了扩散。”

瑞典卫生部门10日宣布,瑞典又确诊一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这是瑞典确诊的第二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瑞典传染病控制研究所说,这名患者是在从美国旅行归来后出现不适症状的。经检测,这名20多岁男子被确诊感染上了甲型H1N1流感病毒。研究所的专家说,这名患者经治疗后病情已有所减轻。

日本厚生劳动省10日宣布,与9日确认的3名甲型H1N1流感患者同行的另一名高中男生经确诊也被感染,这使日本国内甲型H1N1流感确诊患者上升至4人。

据介绍,这名男生入境时在机舱内的检疫结果呈阴性,后在隔离期间出现了发热和咳嗽等症状,被送往医院。经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检测,他被确认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由于这名男生在最初检疫中呈阴性反应,他周围的乘客部分已入境。目前,有关部门正在查寻这部分乘客,以跟踪他们的健康状况。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