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发现首例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 乘坐航班公布
2009年05月10日 22:43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网5月10日电 中国卫生部5月10日下午接到四川省卫生厅报告,四川省人民医院发现1例发热病例,根据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验结果,初步诊断为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

这也是中国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

患者包某某,男,30岁,目前在美国某大学学习。患者于5月7日由美国圣路易斯经圣保罗到日本东京,5月8日从东京乘NW029航班于5月9日凌晨1时30分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并于同日10时50分从北京起飞,乘川U8882航班于13时17分抵达成都。患者5月9日在北京至成都航程中自觉发热,伴有咽痛、咳嗽、鼻塞和极少量流涕等症状,在成都下机后自感不适,遂直接到四川省人民医院就诊。5月10日上午,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两次复核检测,结果均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弱阳性。四川省卫生厅组织省内专家组进行会诊,按照《甲型H1N1流感诊疗方案(2009年试行版第一版)》,初步诊断患者为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目前,患者已转送成都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其就诊过程中的密切接触者也已采取医学观察措施。

卫生部已派出专家组于今日赶赴成都指导诊疗和防控工作。卫生部要求四川省卫生部门加强患者临床救治,做好相关流行病学调查和密切接触者追踪,立即将患者标本送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实验室复核检测。

卫生部已通知有关省市紧急寻找与该患者有密切接触的旅客,并呼吁乘坐上述航班的乘客和知情者尽快与当地卫生部门取得联系。

卫生部已将有关情况通报世界卫生组织、有关国家和地区。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