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应对甲型H1N1流感疫情 加强监测防控措施
2009年05月10日 19:5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日电 中国卫生部十日发布甲型H1N1流感防控信息通报,截至五月十日八时,中国内地没有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报告;七名实施医学观察的NW025航班甲型H1N1流感密切接触者体温正常。

五月九日,中国卫生部接到世卫组织驻华代表处通报,五月八日,自加拿大经美国至日本的NW025航班上有三名日本乘客确诊感染甲型H1N1流感,有部分同机乘客已转机离开日本。经查,其中有七名乘客于八日晚分别转机抵达中国。 目前,七名来中国的曾乘坐过NW025航班的乘客分别在上海、北京实施医学观察。

中国卫生部通报称,卫生部将进一步指导有关省市卫生部门,做好对七名密切接触者的隔离和医学观察工作,一旦发生异常情况,及时采取有效处置措施。同时,卫生部将密切关注全球和重点国家、地区的疫情发展变化情况,及时了解世界卫生组织的措施建议和有关国家、地区的应对措施,适时调整和完善中国的防范和应对策略与措施。

中国部分省市卫生部门近日举行了甲型H1N1流感医疗救治应急演练,以提高提高医疗救治水平和能力。甘肃省卫生厅九日组织医疗卫生单位相关人员一百余人参加了甲型H1N1流感医疗救治应急演练。

据了解,广州市甲型H1N1流感防控和传染病防控长效机制科研组,在甲型H1N1流感检测试剂研究中取得重要进展。广州市科技局指派知名专家与华南理工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研制出可在任意现场对甲型H1N1流感患者进行筛查的免疫试纸条试剂盒,并通过对香港首例确认患者体内分离的甲型H1N1流感流行株的检测,证实该试剂盒可以用于甲型H1N1流感的快速筛查。

甲型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