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内甲型H1N1流感患者上升至四人
2009年05月10日 19:5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社东京五月十日电 日本厚生劳动省十日宣布,一名从加拿大回国的高中生被确认患上了甲型H1N1流感。至此,日本国内甲型H1N1流感患者上升至四人。

该男生是与九日确诊的三名甲型H1N1流感患者一起乘坐从加拿大经美国底特律飞往成田机场的美国西北航空公司NW25航班于八日下午抵达日本的。在发现前三名患者后,日本当局对同航班另外七名身体状况出现异常的乘客进行了进一步的隔离检查,其中六人被排除,一人被确诊感染甲型H1N1流感。厚生劳动省正在警惕传染进一步扩大,要求该航班的四百零九名乘客和空服人员中坐在四名患者附近的人员暂时隔离观察,并对所有乘客继续实施跟踪调查。

日本目前确诊的四名甲型H1N1流感患者均来自大阪寝屋川市府立高中,其中三人为高中生,一人为四十六岁的教师。据了解,该校自一九九一年起每年派遣部分师生前往加拿大进行短期留学。今年,十男二十六女共计三十六人于四月二十四日至五月八日参与了此项活动。自加拿大返回日本后,两名学生和一名教师于九日被确诊感染甲型H1N1流感。另一名学生于九日下午出现咳嗽症状和三十八摄氏度左右的高烧,经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的检查于十日确诊。目前,该生已退烧,病情有所缓解。(完)

甲型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