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专家称甲型H1N1流感疫情可能不会在夏季减缓
2009年05月10日 16:36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伦敦5月9日电 不少专家认为,甲型H1N1流感疫情会像季节性流感一样,随着北半球夏季的到来而衰退、减弱。但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的一名专家提出不同看法,他认为,夏季高温可能阻止不了这种流感的流行。

据英国《新科学家》杂志网站报道,乔治·华盛顿大学流行病学家洛内·西蒙森认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对温暖的天气似乎并不敏感”。他说,这种病毒与1918年的西班牙流感病毒有相似之处。西班牙流感分为两波,相对温和的第一波就发生在春夏两季。

报道认为北半球夏季减缓不了疫情蔓延的另一个理由是:数据表明,这次流感疫情从今年4月开始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等地迅速蔓延,而墨西哥城今年4月的气温介于11摄氏度与26摄氏度之间,平均气温甚至高于伦敦等城市的夏季气温。

目前关于流感疫情的发展趋势主要有3种预测:第一种是夏季到来后,流感流行趋缓甚至消失,到秋冬时再现,不过届时已有足够疫苗应对;第二种是这种病毒的毒性越来越弱,流行时间长,但致死率低;第三种是病毒发生变异,传染力和毒性加强,导致很多人死亡。

相关报道:

国际组织:人类仍未完全认识甲型H1N1流感病毒

中国专家:H1N1病毒与1918年流感属同一病毒 可治疗

德国专家警告不可轻视甲型流感病毒的危险性

中国卫生部:中医药在抗流感病毒方面有很好效果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