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一养猪场五百头猪感染甲型H1N1病毒被宰杀
2009年05月10日 16:2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社温哥华五月九日电(尹琳)加拿大西部艾伯塔省一养猪场内约有五百头猪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当局表示尽管这不会对人类健康造成威胁,但出于“对猪的关心”仍决定将其全部宰杀。

此间媒体报道称,屠宰这五百头猪的决定是在养猪场场主和政府官员讨论后做出的。他们认为,这样做是最好的选择。因为猪场处于隔离状态之中,场主无法把猪运往市场出售,猪场已经“猪满为患”。

本月二日,艾伯塔省一猪场曾在猪身上检测出甲型H1N1流感病毒,这是世界上首次发现有猪被这种新病毒感染。

据悉,艾伯塔省今天新发现另外四个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人类案例,而加拿大感染该病毒的人数已达到二百八十一人。昨天,加拿大还确认首宗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该病例出现在艾伯塔省北部,患者本身已有其它慢性病。(完)

甲型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尹琳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