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日本患者同机两旅客送院隔离 港府称抗疫有部署
2009年05月10日 16:2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社香港五月十日电(记者 余瑞冬)曾与日本确诊感染甲型H1N1流感患者同乘飞机的两名访港旅客,已被送往玛嘉烈医院接受观察。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十日表示,这两位旅客若被确诊染疫,政府已有一系列部署。

唐英年出席旨在发动全民清洁防疫的“全城清洁日”活动时,对媒体表示,这两位访港旅客正在玛嘉烈医院隔离病房,接受甲型H1N1流感反应的测试。他表示,目前尚无测试结果,但二人现时并无任何流感症状。

唐英年又说,香港各口岸的防疫措施已做得相当不错。

他说,香港在应对首宗确诊个案过程中获得的经验很有价值,对“甲流”病毒已经有了更多的了解。

唐英年强调,做好个人卫生、家居环境清洁,是做好防疫的第一步。清洁环境,人人都有责任、都应参与和作出努力。

香港确诊的首宗“甲流”个案患者,治愈后已于五月八日夜间出院。由其引发的对近四百人的隔离检疫也已解除。但九日香港卫生署证实,曾与日本确诊“甲流”患者同乘飞机的两名旅客旅客进入香港,虽暂未出现病征,但已被送入医院观察。

他们其中一人于八日晚间到港,卫生署人员九日午间在尖沙咀喜来登酒店找到他。另一人则于九日晚由台湾到港时,在机场被港口卫生处人员截获。

据悉,特区政府食环署已将其中一人曾入住过的尖沙咀喜来登酒店的房间进行清洁消毒。目前酒店并未隔离封锁,但酒店方面表示,已清洁了该旅客入住过的楼层及酒店内的公共设施,暂时不会安排其他住客入住该楼层,并已发信将此次事件通知其他住客。(完)

旅客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余瑞冬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