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发现十名新型流感疑似病例
2009年05月10日 16:2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社曼谷五月十日电(记者 顾时宏)泰国卫生部长逸他雅九日透露,泰国目前共有十名新型流感疑似病例,其中一名确诊为染上H1N1型流感,但不确定是否是感染甲型H1N1病毒,且该病例目前已基本痊愈。

逸他雅说,卫生部最近已经把一名疑似病例所感染的病毒样品送往美国化验,以确诊是否染上甲型H1N1病毒。如果确诊,他可能是泰国首例染上甲型H1N1流感的患者。但这名患者目前已没有发病症状,而且正在接受隔离治疗,定时服用克流感药物以防病症复发。

逸他雅说,近期内泰国共发现二十五名患者被列为新型流感疑似病例进行密切监控和隔离治疗,经化验排除其中十五人感染甲型流感。剩下的十人由于均来自发现甲型流感疫区,被继续化验检查,发现其中一人染上了H1N1病株流感病毒,但是否为墨西哥甲型H1N1病株,卫生部已经患者相关样品送到美国进一步化验确认。

泰国卫生部疾病监控厅发言人康暖医师也证实这一消息,他说,这名疑似病例症状已恢复正常,但他本人及其家属仍继续获得医院的密切监护,其体液样品已送往美国作进一步化验,预计七天内能确诊是否染病。 完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顾时宏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