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日销500万只一次性口罩供应全球防流感
2009年05月10日 16:14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杭州5月10日电(记者庞瑞 王小川)在世界各国严阵以待对抗甲型H1N1流感之际,素有世界小商品之都美誉的浙江义乌正充分发挥其快速反应的渠道网络优势,为全球输送大量急需的医用一次性口罩。根据中国义乌小商品城市场部的最新统计,义乌日销境外口罩超过500万只。

在义乌国际商贸城里,经营口罩业务的商户超过了一百家,主要集中在劳保专业街一带。记者注意到,但凡挂了口罩的店门口都不时有人停留、询问各种口罩的现价和库存。

销售医疗防护用品的何荣华说:“我的电话都要被打爆了,全是订口罩的”,她一边和一位前来询价的客户说话,一边拿起一袋印有“health gauze mask”(医用纱布口罩)字样的口罩向记者展示,“这种蓝色50只装一次性口罩的销量是最好的,昨天一天就订出去10万只。以前是一个星期就卖出去几包,现在销量是用集装箱来计算的,欧美客户最多,日本韩国客户也不少。”

国际商贸城劳保专业街的一位周姓摊主也介绍说,质优价廉的“无纺布”口罩是目前最热销的品种,店里的存货已经全部卖完,订单也已排到了下个月。

记者同时了解到,各地的口罩生产厂家都在加紧生产,以保证市场供应。湖北仙桃市一家专业口罩生产厂的负责人对记者说:“全厂80多名工人一天的口罩产量有15万只,目前的订单已经排满,因为需要保证质量,产量不太可能有大幅度提升。”

相关报道:

新流感下众生相:农夫狂吻爱猪 “口罩经济”火爆

网上口罩生意暴涨50倍 有网店日均销量约1000个

英国防猪流感派传单 每户一张订购口罩(图)

专家:勤洗手比戴口罩更重要

流感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庞瑞王小川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