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谴责日本防疫不力:若亚洲沦陷 日本难辞其咎
2009年05月10日 15:3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日本3名甲型H1N1流感病患在飞机上就发病,日本也早就掌握,但却没有在第一时间通知临近国家和地区,包括台湾地区,而只隔离3名病患的前后三排旅客,其余的就放任转机,台湾方面还是自己看网页才知道。对于防疫的漏洞,台湾学者给予谴责,强调如果亚洲“沦陷”,日本将难辞其咎。

据报道,当日本传出最新的甲型H1N1流感病例,台湾方面却是从世界卫生条例(IHR)的网站得知,里面写着:以下这几个国家实验室是有确认H1N1个案,但非死亡的,日本就有三例,数字明显跟之前不符。

台湾消基会董事长谢天仁强调,“这部分当然变成防疫上有缺口,我想(日本)处理事情,我们表示不满啦”。

消基会痛批日本防疫慢了一大拍,还让同机旅客到处走,而专家也忧心日本只隔离飞机上流感发病旅客的前后三排恐怕还不够。

台大感染科医师李秉颖表示,“飞机上面的气流可能比较高一点,飞沫传染的距离可能不像我们一般说,两公尺(米)之内而已,万一厕所的一些设施被病患病毒沾染到,也可能发生间接的接触传染”。

甲型H1N1流感在发病时传染力最强,而且机舱又是密闭环境,对于日本没有全机留滞检疫,台湾专家感到不可思议,亚洲疫情拉警报,随时也可能大规模流行,日本的错误不能容许再有一次。

早前报道:

日本首次确认3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

相关报道:

日本甲型流感确诊病例16名同机者进入台湾

日本甲型流感患者7名同机乘客进入上海北京

与日本甲型流感病例同机 16名台湾人筛检排除感染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全球蔓延

沦陷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