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确认第4名甲型H1N1流感患者 系由加拿大回国
2009年05月10日 14:4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网5月10日电 日本厚生劳动省10日宣布确认了日本国内第四名甲型H1N1流感患者。经国立感染症研究所的确定检查,确诊从加拿大自成田机场入境回国的学生中又有一名男性疑似患者感染了新型流感。该人与此前被确诊为日本首例新型流感患者的大阪府男高中生等三人乘坐了同一航班。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这是日本的第四个确诊患者。厚生劳动省正在警惕传染进一步扩大,要求该航班的409名乘客和空服人员中坐在该4人附近的人员暂时隔离观察,并对所有乘客继续实施跟踪调查。

该男生已进入与其他三名感染者不同的千叶县一家医院,住在配有浴室和卫生间的传染病专用病房的单间内,由一名医生和数名护士负责治疗。9日下午患者出现了咳嗽症状和38℃左右的高烧。不过医院负责人表示,该男生10日上午已经退烧,恢复了食欲,病情趋于稳定。

大阪府教育委员会透露,该男生与此前确诊的三人都是大阪府立高中的学生。该生与教员共36人乘坐由美国底特律起飞的美西北航空第25次航班于8日下午返回日本,在登机检疫阶段并未发烧,但在暂时隔离的处所出现了发烧和咳嗽等症状。

早前报道:

日本首次确认3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

相关报道:

日本甲型流感患者7名同机乘客进入上海北京

与日本甲型流感病例同机 16名台湾人筛检排除感染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全球蔓延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