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竺称八角茴香煮猪肉是预防猪流感良方
2009年04月30日 17:10人民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人民网北京4月30日电(记者方华明)今日15时卫生部、质检总局和农业部有关负责人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国加强人感染猪流感防控工作情况,并答记者问。卫生部长陈竺在发布会上答记者问时表示,把猪肉和八角茴香煮在一起,肯定是预防猪流感的一剂良方。

陈竺说,今天中午我在卫生部食堂吃的饭里面就有两个菜是有猪肉的,所以卫生部的同志们都在吃猪肉。记得在禽流感发生的时候,“ChinaDaily”有一幅漫画,说最好的对付禽流感药方,就是把一只鸡和一个八角茴香炖在一起,这是最好的一个方子。为什么?因为达菲的原料莽草酸主要就在八角茴香里面,我们可以把猪肉和八角茴香煮在一起,肯定是一剂良方。

相关报道:

各国为保护猪肉行业纷纷给“猪流感”改名

农业部:中国未发生猪流感 可放心吃猪肉

韩国出现猪流感推测患者后猪肉销量锐减

“猪流感”称谓引争议 猪肉厂商质疑是否妥当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方华明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