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贾德任命自己亲家公当副总统 引发强硬派抗议
2009年07月21日 08:01南方日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内贾德亲家公当了三天副总统

新华社专电 伊朗媒体19日报道,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新任命的第一副总统伊斯凡迪亚尔·拉希姆·马沙伊当天请辞。

马沙伊是艾哈迈迪-内贾德的亲家公。对他的任命引发伊朗强硬派激烈反应,甚至艾哈迈迪-内贾德的盟友也呼吁他撤回这一任命。

马沙伊主动请辞。艾哈迈迪-内贾德算是抖掉这一烫手山芋,避免在总统选举争端尚未平息情况下强硬派内部出现分化。艾哈迈迪-内贾德16日宣布任命分管文化遗产和旅游的副总统马沙伊为第一副总统,接替帕尔维兹·达乌迪。伊朗共有12名副总统。其中第一副总统有权在总统不在的情况下负责内阁会议,因此地位显要。

马沙伊与艾哈迈迪-内贾德是亲家,他的一名女儿嫁入总统家。艾哈迈迪-内贾德称赞马沙伊“虔诚而有献身精神”。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