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指内贾德连任总统显示伊朗并未决心变革
2009年06月13日 15:58凤凰卫视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伊朗第10届总统选举尘埃落定,官方媒体迫不及待宣布,艾哈迈迪内贾德获胜的消息。内贾德的连任因素,和伊朗今后可能出现变化的前景,成为各界评说的焦点。

在一场几乎没有什么悬念的较量中,保守派的艾哈迈迪-内贾德,轻松胜出。在伊朗伊斯兰共和国近30年历史中,还没有出现不能连任的总统。既然有这个传统,内贾德的惯性连任,就传递出伊朗高层还没有准备好进行变革的讯息。

内贾德继续执政,改革派将不得不继续扮演,反对党的角色。虽然改革呼声多年不绝,伊朗高层,也会在一定限度内,允许改革力量在伊朗进行实践, 但重要国家机器,都控制在保守派手中,推进改革,往往出现进一步,退两步的尴尬。

核政策可以说,是内贾德获得民众支持的一个重要因素,对一个极好面子的民族来说,核技术的巨大投入和成功,让他们感受到荣耀,即使百物腾贵,也值得付出。

国际社会,要做好和一个强硬的伊朗继续斗争四年的准备。美国总统奥巴马,对伊朗发展民用核技术的认可,其实也助推内贾德加冕。因为内贾德把美国的妥协,看成是自己强硬核政策的最终胜利。有民众支持,伊朗保守派高层,预计将继续奉行现行政策。

蒋晓峰 何保德 德黑兰报导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