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一夜两震1600人死伤
2009年04月07日 01:33京华时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意大利民防局说,凌晨地震的震中位于阿布鲁佐省首府拉奎拉市附近山区。

报道说,由于担心发生余震,拉奎拉有上万人站在街道上,有人相互拥抱驱散恐惧。

22岁的安东尼奥·奥斯蒂利奥告诉法新社记者:“我们全家在地震中惊醒,然后迅速跑下楼,身上还穿着睡衣。”

死亡人数已超过90

截至北京时间6日晚,意灾区报告死亡人数超过90人。灾区政府官员说,随着救援工作不断推进,死亡人数还可能不断上升。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6日说,地震目前已造成逾1500人受伤。

意大利公共安全部门负责人吉多·贝尔托拉索说:“地震造成许多人死伤,许多房屋倒塌。”

拉奎拉一所大学宿舍楼在地震中部分倒塌,6名学生困在废墟之下。宿舍楼外,许多逃生的学生穿着拖鞋,披着毯子,眼含泪水。

22岁大学生路易吉·阿方西说:“地震发生时,我正躺在床上,当时觉得震动永远也停不下来,还听到宿舍楼一部分正在坍塌的声音。逃生时,整层楼似乎要塌下来,我们不得不穿过楼梯上的一个洞。”

意大利安莎通讯社报道,家住拉奎拉的4个孩子在地震中被倒塌房屋砸死。地震造成灾区大面积断电,连接拉奎拉至罗马的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已封闭。

美联社报道,不少受伤民众在拉奎拉一家主要医院内等待接受治疗,由于只剩下一间手术室可使用,医生只能在露天为伤者提供救治。伤势严重者已由直升机送往附近城市急救。

总理取消访俄计划

拉奎拉市坐落在一座山谷中,被亚平宁山脉包围,位于罗马东北95公里处。

安莎社说,这座城市始建于13世纪,至今保存着大量罗马式与文艺复兴时期建筑,这些建筑在地震中遭严重损毁,一些停靠街边的车辆被埋在废墟下。

拉奎拉市中心一座教堂的穹顶已坍塌,城市大教堂也遭受损毁。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下令动用联邦资金赈灾。

贝卢斯科尼还取消当天对俄罗斯的访问。他说:“我现在出发去拉奎拉,取消了对俄访问。我认为,政府领导人亲临灾区能起到积极作用。”

意大利中部地区最近一次地震发生在2002年10月31日,那次里氏5.6级的地震造成29人死亡,其中包括葬身倒塌校舍的26个孩子。

法新社6日晚报道,现阶段已有超过1700名救援人员进入灾区。据新华社专电记者杜鹃

■链接

意近百年主要地震

以下是意大利近100年所发生的主要地震:

——1905年9月8日,意卡拉布里亚地区发生里氏7.9级地震,造成大约5000人死亡。

——1908年12月28日,意西西里岛默西拿海峡发生里氏7.5级地震并引发海啸,造成12.3万人死亡。

——1915年1月13日,意首都罗马以东阿韦扎诺发生里氏7.0级地震,造成约3万人死亡。

——1930年7月27日,意南部伊尔皮尼亚地区发生里氏6.5级地震,造成约1400人死亡。

——1976年5月6日,意东北部弗留利地区发生里氏6.5级地震,造成近1000人死亡,7万人无家可归。

——1980年11月23日,意南部埃博利发生里氏7.2级地震,造成2735人死亡、7500多人受伤,另有1500人失踪。

——1997年9月26日,意中部阿西西市发生里氏6.4级地震,造成11人死亡。

——2002年10月31日,意中南部地区发生里氏5.6级地震,造成29人死亡、61人受伤。据新华社电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http://www.jinghua.cn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