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莫申科拟团结议会抵制亚努科维奇 批其独裁叛国
2010年02月23日 11:43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在乌克兰总统大选当中败北的乌现任总理季莫申科22日宣布拒绝承认“独裁”的“寡头政治家”的亚努科维奇为乌克兰新任总统,并表示将团结议会中大多数成员反对亚努科维奇。

据报道,季莫申科说,“我不承认他(亚努科维奇)为乌克兰总统,也不接受他反乌克兰、反欧洲的政策”。季莫申科再次排除了与地区党合作的可能性,并抨击亚努科维奇是“寡头政治家”,称其正准备“背叛国家利益”。

季莫申科说,“是有必要停止所有的争执,在议会当中创造一个强有力的团队,以预防任何反乌克兰的独裁专政行为”。她说,自己将团结议会当中她所在党派及其它主要党派的大多数成员,共同抵制亚努科维奇领导的地区党。

报道分析称,虽然理论上季莫申科已经拥有议会中大多数支持者,但此种局面一旦被较小的少数党派甚至她自己所在党派的背叛而打破,季莫申科的想法将落空。

季莫申科及其竞选团队一直声称亚努科维奇在2月7日乌克兰总统大选当中存在舞弊行为并将其告上法庭,但后来季莫申科主动撤销了申诉,称法庭不会好好审查其提供的“确凿证据”,对法庭丧失了信心。

不过,报道称,季莫申科暗示,如果她当前的盟友选择了与亚努科维奇的地区党结成新执政联盟,那么她将做好准备,奋力一扑,做出最后的反击成为反对党。季莫申科说,无论她在朝还是在野,她都将抗争到底。然而报道称,季莫申科目前还没有表现出听从亚努科维奇呼吁其辞职的意愿,辞去总理一职的迹象。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季莫申科“戏剧化”的表现不能改变她失败的结果,但即使她转为反对党,她也将成为一股亚努科维奇政府不可小觑的强势力量。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许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