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发表主席声明 促缅甸释放昂山素季
2009年10月25日 05:48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缅甸反对党领袖昂山素季

第十五届东盟峰会周六在华欣发表主席声明说,东盟各国领导人就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在东盟共同体和人权监察委员会等多方面达成共识。

声明说,与会领导人承诺在粮食生产和分配领域加强合作,以促进粮食安全,并加快东盟十加三紧急大米储备库的建立。

关於东盟共同体建设问题,声明说,峰会同意促进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希望与对话伙伴国探讨,以东盟共同体为核心的地区架构未来走向问题。对於通过了关於东盟人权委员会成立的宣言,峰会表示欢迎。

与会领导人还促请缅甸军政府释放所有政治犯,包括反对派领袖昂山素季,并且在明年实行自由及公平选举。

东南亚领导人还促请朝鲜重返六方会谈,停止核武计划。

另外,第十二次东盟与中国、日本、韩国领导人会议同一天在华欣举行,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与会领导人讨论了加快清迈倡议多边化进程、建立区域经济监测机构、加速发展亚洲债券市场以及建立东亚自贸区等议题。

相关新闻:

缅甸宣布民主路线图时间表

报道称缅甸可能在半年后释放昂山素季

昂山素季将会就违反软禁令进行上诉

巴黎市政府官员号召市民声援昂山素季

相关:美缅关系

美参议员将同缅甸总理举行会晤

美调整与缅甸等国家关系以平衡中国在东南亚影响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