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24日将会见印度总理辛格
2009年10月22日 14:01新闻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综合新华社电

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胡正跃21日在北京表示,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3日至25日在泰国出席东亚系列峰会期间将会见印度总理辛格。对于具体的会面时间,印度媒体援引路透社的说法是安排在本周六,也就是24日。

近来,中印两国间各种纠纷不断。印度总理不久前还访问过两国领土争议地区,此举遭到中方抗议。不过在21日,中印签署了关于应对气候变化的协议,而据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介绍,两国总理之间的热线电话也将就绪。

中印应对气候变化国家行动计划联合研讨会21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率团参加研讨会的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与印度环境和林业国务部长拉梅什签署了《中国政府和印度政府关于应对气候变化合作的协定》,标志中印双方气候变化合作登上新台阶。

根据协定,中印两国将建立应对气候变化伙伴关系,加强在减缓、适应和能力建设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并建立中印气候变化工作组,轮流在中国和印度举行年度会议,就气候变化国际谈判中的重大问题、各自应对气候变化的国内政策措施以及相关合作项目交流情况,交换看法。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