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东盟大使:东盟峰会不会谈及南海问题
2009年10月21日 16:46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总理温家宝出席东盟系列峰会之前,中国驻东盟大使也接受了凤凰卫视的采访主要谈到中国同一些国家在南海诸岛的一些主权争端。薛扞勤认爲,中国政府保持克制,希望对方国家也不要采取单方面激烈行动。并强调友好谈判是解决争端的途径。而针对泰国红衫军的扬言闹事,中方也不担心安全。

关於在这次东盟一系列峰会上,中方是否会同越南,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谈及南海主权争端,中国驻东盟大使薛扞勤表示,不会谈及。她认爲,南海问题不应该看做是东盟共同对付中国的话题,也不需要在这种会议提出,破坏彼此间的友好合作氛围。中方在这个问题上保持克制是有利於谈判解决。

中国驻东盟大使薛扞勤说:“南海问题由来已久,本身也很复杂,采取任何行动要稳妥。政府不能跟着情绪走。”

另外,薛扞勤说,虽然4月份的东盟峰会因爲泰国的局势和安全问题推迟,但是现在中国政府很满意泰国的安排。不担心会有安全突发事件。

凤凰卫视 秦枫 周铭吉 北京报道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