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衫军”再集结 誓阻总理“回家”(图)
2010年04月04日 07:35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游客不悦

示威人群当天占据游客聚集地附近一处十字路口,那里分布有高档酒店、购物中心和旅游名胜爱侣湾神庙。

示威活动影响到曼谷交通,多处购物中心关门歇业,但游客似乎见怪不怪。

来自德国的57岁游客阿道夫·古图尼克说:“我理解他们所作所为,我不感到害怕,我每年来这里,我知道事态不会严重。”

来自新加坡的30岁游客塞利娜·波赫说:“我认为,绝大多数游客到曼谷后看到这种情形都不会喜欢。”

“我不害怕他们,我不知道什么红衫黄衫,我只想参观曼谷的景点。”

反对他信的“黄衫军”2006年也曾发起一系列街头抗议行为,一度占据曼谷主要机场,严重影响泰国旅游业。

已有30多个国家及地区发布警告,提醒游客暂缓赴泰。泰国旅游行业统计,由于政局动荡,泰旅游产业过去数年损失数以十亿计美元。

泰国旅行社协会1日呼吁“红衫军”停止示威活动。

警惕暴力

“红衫军”领导人乍杜蓬说:“我们的耐心正在耗尽,但出于爱国之情,我们必须坚持非暴力。”

泰国政府发言人巴尼探·瓦达纳耶功警告说,发生暴力的可能性在增加。

巴尼探说,现在的情形是,抗议活动已经持续一段时间,示威者非常疲倦,民众日渐感到厌烦,这可能诱发暴力活动。

他说:“如果有人伤害示威者,不管谁对谁错,街头将立刻出现更多示威者。”(车宏亮)

红衫军   游客   黄衫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车宏亮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