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政府称将加强日美同盟关系 美国积极回应
2009年09月17日 09:36国际在线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国际在线综合报道:日本鸠山新内阁16日成立后,首相鸠山由纪夫和外相冈田克等政府高官先后表示将加强日美同盟关系。美国政府对此予以积极回应。

鸠山由纪夫16日晚在介绍新内阁的内政外交政策时说,在他本月下旬访问美国时,如能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谈,构筑信赖关系将是第一步。他还说,他的政府不会改变修改日美地位协定的主张。他希望在未来的日美关系中,日本能主动、坦率地向美国表达自己的意见。

日本新任外相冈田克也在17日凌晨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在明年7月参议院选举前,他将重点考虑如何深化日美同盟关系。他还将从中长期角度出发,为日美同盟关系今后30年、50年的持续和进一步深化而努力。

日本新任防卫大臣北泽俊美在记者招待会上也表示,民主党认为日美关系是日本外交防卫的主轴。不过,他重申民主党政府将在明年1月后从印度洋上撤回自卫队舰艇,停止为美国等国舰艇供给燃油。

对于日本新政府加强日美同盟关系的表态,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凯利在美国当地时间16日发表讲话予以了积极回应,并说希望早日与新一届日本政府就双边、地区和全球问题进行磋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