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山夫人超"哈韩" 促夫会韩男星或启"韩流外交"
2009年09月17日 08:2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鸠山由纪夫(图中)14日在自己的办公室接见了韩国演员李瑞镇。右侧人物是鸠山由纪夫的夫人鸠山幸。

中新网9月17日电 韩剧席卷亚洲,不只一般观众“哈韩”,替韩国带来观光等周边商机,现在韩剧还成为日本和韩国的政治桥梁。据台湾“今日新闻”17日报道,刚当选日本首相的鸠山由纪夫,因妻子与母亲就是韩剧迷,鸠山由纪夫最近就接见了韩剧男演员李瑞镇,引发韩国媒体高度关注,俨然成为“韩流外交”。

一向尊重太太的鸠山由纪夫,与爱妻一同感染“哈韩”风潮,再加上自己母亲也爱上韩剧,婆媳两人还特地去学韩文,促使鸠山由纪夫接见韩剧男星李瑞镇,并且表达将参访韩国的意愿。鸠山与李瑞镇会面时就表示,今后施政将向正祖为学习。希望在看过连续剧后,施行全新的政治与改革。

韩国媒体表示,这是日本第2次进行“韩流外交”。前首相安倍晋三夫人昭惠,也是超迷裴勇俊,是个标准的“哈韩族”。韩流风潮盛行下,鸠山上任前与妻子上韩国餐馆享用韩国料理,并且接见韩国男星,都被解读为日本重启“韩流外交”的征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