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の再维新]鸠山吃饭也讲“外交战略”
2009年09月17日 05:57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方晓

日本最重要的外交伙伴——美国、中国、韩国,在日本新任首相鸠山由纪夫心目中的坐序是什么样的?有韩国媒体将鸠山近日用餐地点梳理了一番,并给出了“另类解读”。

14日中午,鸠山和夫人去了一家中国餐厅——“溜池山王聘珍楼”。据说,两人点了中国传统美食饺子及其它面食。1887年,“聘珍楼”在横滨开办第一家店以来,如今已有11家连锁店遍布日本全域,是日本的中餐馆中历史最为悠久的品牌店。

当晚7时,鸠山夫妇又前往位于赤坂的美国大使馆。两人同美国驻日本大使约翰·鲁斯夫妇用了2个多小时的时间一同共享晚餐。至于谈话内容则不得而知。此前的本月3日,日本民主党获得压倒性胜利后,鸠山会见了约翰·鲁斯,就“两国间的战略性议题、科学、文化领域的焦点问题”交换了意见,双方还一致表示将继续加强日美同盟关系。

此外,鸠山夫妇曾于12日晚,又去位于东京六本木的韩餐馆——“大使馆”共进晚餐,点了海鲜汤、海鲜煎饼及乌冬面。据说,两人平时也会偶尔光顾这家店,喜欢吃冷面和海鲜汤。

也就是说,在三天时间里,日本最重要的外交伙伴——美、中、韩三国的餐馆,鸠山先“访”了一遍。

有媒体分析说,一向标榜重视东亚理念的鸠山由纪夫选择餐馆的方式也采取“外交战略”。从他三天的用餐安排来看,日本把美日盟友关系放在日本外交政策的关键,并积极发展与东亚国家的关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方晓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