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资料:日本新内阁主要成员
2009年09月16日 22:03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9月16日电 日本新一届内阁16日正式成立。新内阁由来自民主党、社民党和国民新党的17名成员组成,主要内阁成员有:

副首相兼国家战略局担当大臣菅直人

菅直人是民主党代理党首。他1980年6月首次当选众议员,1996年9月与鸠山由纪夫等人组建民主党,并与鸠山共同出任代表(党首),是民主党创始人之一。1998年4月民主党与其他三党合并后,他先后担任党代表、干事长等职。 菅直人1996年曾担任厚生大臣。

资料图片:冈田克也

外务大臣冈田克也

冈田克也是民主党干事长。他1976年进入经济产业省,曾为自民党议员,后退党。作为民主党元老,他曾于2004年出任民主党党首。

冈田从政经验丰富,在民主党内有“政策通”的美誉。他强调日美同盟应为日本外交的基础,同时主张发展同亚洲的关系。

财务大臣藤井裕久

藤井裕久是民主党最高顾问。他1977年步入政坛,曾效力财务省20余年。1993年至1994年,他曾在细川护熙内阁和羽田孜内阁出任大藏相。他是民主党内最富有财政管理经验的要员。

内阁官房长官平野博文

平野博文是民主党秘书机构负责人。1996年,他以独立人士身份首次当选国会众议员。1998年,他加入民主党,曾在鸠山担任民主党干事长时期担任代理干事长之职。今年5月鸠山成为党首后,他被任命为民主党役员室(相当于领导人秘书处)室长。

负责金融和邮政问题的担当大臣龟井静香

龟井静香是国民新党党首。他原是自民党的龟井派领袖。2005年,他因反对小泉纯一郎的邮政民营化改革而被自民党开除。随后,他另组国民新党,并打出“纠正邮政民营化”的旗号。

负责消费者行政、少子化对策、食品安全及男女平等事务的担当大臣福岛瑞穗

福岛瑞穗是社民党党首。1987年,她获得律师执照。从业期间,她极力提倡女权,为许多女性受害者争取权益。1998年,她加入社民党并当选为参议员。2003年,她当选为社民党党首。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