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第一夫人生于上海 曾为歌舞剧演员
2009年08月31日 23:07环球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斯报道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即将成为日本新第一夫人的民主党代表鸠山由纪夫夫人鸠山幸曾经是日本宝塚歌剧团演员,性格开朗活泼。这位自鸠山进入政坛以来无论公私都一路支持他的“后援团团长”,今后将在外交等舞台上登场亮相。

现年66岁的鸠山幸出生于一个当时定居上海的贸易日商家庭,在日本神户长大。在宝塚歌剧团期间,她曾担任女主角,并曾赴巴黎公开演出。从宝塚引退后赴美,她开始了第一段婚姻生活。而后,鸠山幸又与当时正在斯坦福大学留学的鸠山热恋,最终两人结为夫妇。

一贯走学者道路的鸠山转而进入政坛时,鸠山幸称“自己很善于推销人”,从此全力支持丈夫,并随之一同迁居到了没有亲友的北海道。在今年5月的民主党代表选举中,她曾给认识的议员打电话为丈夫拉票,为丈夫的当选出了不少力。

除了操持由民主党籍议员夫人组成的“伴侣之会”外,鸠山幸还以多才多艺而著称,她厨艺高超,还出过多本厨艺方面的著作。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斯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