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误将中文媒体报道日本大选当头图
2009年08月31日 16:15中国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图为BBC新闻网8月31日下午14点20分的首页截屏,摄影师拍下的是一家中文媒体有关日本大选的头版报道

 

图为美国媒体的原图及说明的截屏。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8月31日,记者发现当天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新闻网页的头图,竟然是某中文媒体头版对日本大选的报道。这张图片是当天BBC头条新闻的配图,图片拍摄的是一份中文报纸的头版,上面是日本民主党代表鸠山由纪夫在开票现场。令人奇怪的是,为什么BBC要使用这样一张图片来报道日本大选呢?

新闻图片的作用本是更直接、更一目了然地使读者了解新闻内容。试想一个并不认识中文的读者看到这样一张图片,再看到右侧的报道,极有可能会误以为图片上出现的是一份日本媒体,而BBC新闻网的读者多为英语使用者,如此不但谈不上一目了然,反而是误导读者。BBC所配发的图片说明仅谈及日本大选与经济,没有额外的说明。

记者在网站查到,这张新闻图片来自一家美国媒体,该媒体给出了详细的图片说明,点明这是一份中文报纸,然而BBC并没有在报道中采用这一说明。

记者用电子邮件的方式联系了BBC网站咨询此事,仅收到了自动回复的邮件,上面列明了BBC各种联系方式,不过BBC新闻网很快撤换掉了那张图片。

(环球在线:于盟)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于盟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