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受伤边民感谢中国救治
2009年08月31日 06:26华龙网-重庆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缅甸果敢爆发武装冲突以来,有受伤的缅甸边民被送往云南镇康县医院治疗。

缅甸边民被子弹击伤

目前在该医院治疗的伤病边民共有12人,其中包括在8月29日激战中受伤的边民邓小龙。

记者见到邓小龙时,他正在病床上睡得正酣,女儿守候在病床前。前日中午,记者在边界看到,杨龙寨后山的激战结束之后,有一个伤员在被简单包扎后,被同伴背着跑到中国边防士兵处,鲜血浸透了纱布。医务人员证实,该伤员就是40多岁的邓小龙。邓的左肩被子弹击穿。

果敢伤兵感谢中国救治

为伤员忙碌的是中国医生,一位医生拿着X光片告诉一名伤者,他所受的伤并不是很严重,只要听从医嘱就能很快出院。

据了解,这些伤员都是被弹片击中的,但伤情并不很严重。

23岁的张文海的右肩就是被弹片击中,当时他正驻守在距离中缅边境3公里的观音山山顶上,与缅甸政府军和白所成部队的联军激战。“他们(指缅甸政府军)什么炮都有,82迫击炮、60炮、75炮等。”张文海说,对方武器精良,足有四五百人,而他们还不足百人。

一枚枚炮弹不断地射过来,战斗持续半个小时后,张文海右肩被一个弹片击中。当时,他所在的阵地上,有六七人负伤,“听说其他地方有几个被打死了,但我没有看到。”张文海说,对于战斗,他并不害怕。

负伤之后,张文海撤到南伞并向中国边防部队缴械,随即被送到镇康县人民医院救治。

多名伤员表示,他们非常感谢中国医院的人道主义救治。

受伤   缅甸   弹片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