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开始参与调解洪都拉斯危机
2009年07月21日 17:16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新华网巴拿马城7月20日电(记者党琦 王沛)据巴拿马媒体报道,巴拿马政府20日开始参与调解洪都拉斯政治危机,洪临时政府代表团当天与哥斯达黎加外长斯塔尼奥在巴拿马城会晤。

巴拿马第一副总统兼外交部长巴雷拉当天说,此次会晤有助于洪都拉斯冲突双方进行沟通。他说,巴拿马积极参与调解洪都拉斯政

治危机,是希望哥斯达黎加总统阿里亚斯的调解取得成功。巴拿马将尽最大努力为冲突双方提供对话渠道,以期通过和平方式结束洪都拉斯危机。

巴雷拉并未公开此次会晤的具体内容。而参与会晤的洪都拉斯议员马西娅·比列达透露,此次会谈是在商量有关各方重回谈判桌的可能性和具体时间。

洪都拉斯6月28日发生军事政变,总统塞拉亚被强行扣押并转移至哥斯达黎加境内。洪最高法院当天宣布罢免塞拉亚的总统职务,国民议会宣布议长米切莱蒂出任临时总统。政变发生后,该国爆发大规模游行示威和冲突,政局陷入动荡。

7月9日,塞拉亚方面和米切莱蒂方面曾在哥斯达黎加总统阿里亚斯的官邸进行首轮谈判,但双方分歧严重,谈判未能取得任何进展。19日,由阿里亚斯担任调解人的第二轮调解对话再次以失败告终。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党琦王沛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