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都拉斯临时总统希望美国派员前去考察
2009年07月21日 15:47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新华网特古西加尔巴7月20日电(记者许雷 刘璇)洪都拉斯临时总统米切莱蒂20日在首都特古西加尔巴表示,他希望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派专员前往洪都拉斯进行实地考察。

米切莱蒂当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说,他19日与希拉里的电话沟通很有意义,他希望希拉里能够尽快派“值得信任的专员”前往特古西加尔巴,以便“了解目前事件的真相”。米切莱蒂表示,目前外界对洪都拉斯的局势存在很大偏见,如果美国专员能够前往该国首都,就可以了解事件的真相,而他也可以和美国政府进行“真正的对话”。

希拉里19日从印度首都新德里打电话给米切莱蒂,希望他接受由哥斯达黎加总统阿里亚斯提出的调解方案,否则美国对该国的经济援助政策将经受“剧烈冲击”。据悉,这是洪都拉斯军事政变发生后,希拉里第一次与米切莱蒂进行直接对话。

面对调解,洪临时政府态度较为强硬,表示不会接受任何涉及被罢免总统塞拉亚回国复职的调解方案,洪临时政府在此问题上的立场“没有商量的余地”。这一态度引发国际社会担忧,认为如果双方继续僵持,洪都拉斯有可能发生更多流血冲突,甚至可能爆发内战。

洪都拉斯6月28日发生军事政变。数百名全副武装的军人强行扣押并驱逐了总统塞拉亚。该国议会议长米切莱蒂同日出任临时总统,而塞拉亚表示自己没有辞职,力图以总统身份重返洪都拉斯。此后,该国爆发大规模游行示威和冲突,政局陷入动荡。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许雷刘璇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