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呼吁各方对洪都拉斯危机谈判保持耐心
2009年07月21日 10:36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7月20日电 (记者宋洁云冯俊扬)欧盟委员会负责对外关系和欧洲睦邻政策的委员贝妮塔费雷罗-瓦尔德纳20日在此间表示,尽管解决洪都拉斯危机的第二轮调解对话失败,但各方应对谈判保持耐心,力争使洪都拉斯危机在宪法框架内得到和平解决。

正在阿根廷访问的费雷罗-瓦尔德纳当天同阿根廷外长塔亚纳举行会晤,讨论了洪都拉斯危机等一系列地区问题。费雷罗-瓦尔德纳在会谈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哥斯达黎加总统阿里亚斯主持的洪都拉斯危机调解对话难度很大,各方应该给调解工作留出更多时间,避免局势恶化升级。

费雷罗-瓦尔德纳重申,欧盟不承认洪都拉斯临时政府,已经从洪都拉斯撤回使节,并中止了对这个中美洲国家的经济援助。欧盟支持哥斯达黎加总统阿里亚斯主持的调解对话,希望在法律框架内和平解决洪都拉斯政治危机。

塔亚纳强调,洪都拉斯临时政府拒绝阿里亚斯提出的七点建议,这一做法“不可接受”,违背了国际法和国际社会的意愿。阿根廷政府呼吁洪都拉斯临时政府认清形势,恢复宪法秩序,避免继续被国际社会孤立。

洪都拉斯6月28日发生军事政变,总统塞拉亚被强行扣押并转移至哥斯达黎加境内。洪最高法院当天宣布罢免塞拉亚的总统职务,国民议会宣布议长米切莱蒂出任临时总统。政变发生后,该国爆发大规模游行示威和冲突,政局陷入动荡。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宋洁云冯俊扬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