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捐助会议收获99亿美元
2010年04月02日 03:02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新华社电 海地国际捐助者会议3月31日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与会代表当天承诺捐助海地99亿美元重建资金,其中53亿美元在今后两年内提供。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说:“我们实现一个良好开始,现在需要付诸实施。”潘基文当天呼吁,各方为一个大规模的海地重建计划注资。

按计划,国际社会应在今后一年半时间内向海地提供大约39亿美元资金,主要用于重建受损的基础设施、政府大楼、医院和学校。今后10年,海地重建的资金需求预计将达115亿美元。

美国和欧洲联盟分别承诺捐助11.5亿美元和16亿美元。

美联社说,现不清楚款项是否全部为追加资金,一些代表可能把现有项目救助金额计算在内。

海地总统勒内·加西亚·普雷瓦尔说,希望今后加大教育投入:“我呼吁国内外的海地人,在国际朋友给予帮助的基础上(为海地)出力,把海地变成知识的国度。”

本次捐助者会议以“为了海地的新未来”为主题,由联合国、海地和美国联合举办,参会代表来自13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一些国际组织。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