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艺术家赈灾义拍为海地募款322万元
2010年03月22日 00:40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3月21日电(记者左元峰)由20余位中国当代艺术家联手举行的赈灾义拍“为了海地”21日晚在北京举行。所有作品百分百成交,所得322万元人民币将全部捐赠海地用于灾后重建。

本次拍卖中,包括蔡国强、陈丹青、徐冰等一线当代艺术家的35件作品全部无底价上拍。其中,最受关注的蔡国强典型风格代表作《游山》以90万元人民币拔得头筹。此外,展望的《赈灾石3#》拍出39万元,隋建国的现代雕塑作品《中国制造》以及陈丹青的《唐代书法贴静物写生》均拍出31万元人民币。

主要发起人之一蔡国强曾因奥运开幕式的焰火“大脚印”给公众留下深刻印象。他表示,在四川汶川地震之后,中国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和捐助。面对海地的灾难,除了政府积极援助,民间和个人也应更多展现人溺己溺的精神,尤其是长期受到国际社会支持的当代艺术家们。

据悉,作品《游山》是2007年为日本资生堂艺廊的个展《时光》所做的草图,作品当中有鸟、山和水,表现了畅游山河的惬意和情趣。此作品之前一直为艺术家本人收藏。

本次义拍由中国嘉德主槌,在其2010年首场四季拍卖会期间举行。本次嘉德春拍为期3天,将于22日结束,分中国书画、瓷器玉器工艺品、古籍善本三大门类,共4600余件。

艺术家   作品   义拍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左元峰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