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黑帮袭击救援人员 警察号召灾民自行执法
2010年01月19日 17:2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名海地警察扣留了一名从被震毁的商店中抢掠货物的男子。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外电18日报道,海地强震使监狱倒塌,黑帮成员得以逃脱,而荡然无存的警察机构和专心救援工作的维和人员也给了他们胆大妄为的机会。

“如果你们不杀死这些罪犯,他们还会回来,”一名海地警察通过扩音器在当地最有名的贫民窟高喊,希望当地群众能够自己主持正义。

犯罪分子在太子港的Cite Soleil贫民窟大肆活动。住在当地的一位51岁的居民德利杰说:“麻烦正在出现。人们正在逃离家园,前往别处居住。”当警察劝告居民依靠自己力量打击罪犯的时候,德利杰说:“我认为我们应该听从这一建议。”

该地区警察分局局长阿里斯蒂德-罗斯蒙德说:“甚至在我们从废墟中挖掘尸体的时候,这些犯罪分子还在试图袭击我们的工作人员。”

附近的居民说,在地震发生几天以后,外号叫做“Belony”和“Bled”的犯罪团伙在位于海边的贫民窟发动小规模的袭击,导致三人死亡和数名妇女被强暴。住在贫民窟的居民被告知,不要指望安全部队提供帮助。

在亲自视察了海地的灾情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8日已向安理会提出建议,希望将特派团联合国警察的数量增加1500人,将维和部队的人数增加2000人,希望能够稳定海地局势、帮助海地灾后恢复。

袭击   警察   海地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