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引发孤儿潮 20万受灾孩童等待领养(图)
2010年01月19日 15:3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名怀抱婴儿的海地少女。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援引外电报道,在十二日的海地大地震中倒塌的建筑物中,包括许多孤儿院。这令很多孩童不但一下子失去了栖身之所,所得到的食水和营养都严重不足。美国及荷兰当局十七日加快将已被收养的儿童运离地震灾区,但在海地儿童的最大收养国法国,紧张不安的家庭敦促政府加快行动。

在太子港一所孤儿院,一百二十五位小朋友中有五十人不幸丧生。另一所孤儿院现在成了临时庇护中心,二十个孩子虽然有地方暂时栖身,但是物资极度缺乏。现在海地至少二十万名孤儿急需外界援助,在西方国家有许多想要领养的民众却是苦苦等候。

五十多名收养家庭成员在法国外交部抗议。

地震发生前准备从海地接三岁养子到巴黎的朱瑟朗说:“他们必须在孩子们死掉前迅速行动。”

她说:“托儿所的主事者已告诉我们,留给孩子们的食物不多了。”她又说,正当其它国家都似乎在加快接收儿童的过程,法国却仍在拖拉,实在令她感到烦扰。

在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说,她“亲自指挥一切我们能做的工作,以尝试寻找及确认可被收养的儿童……尝试迅速处理书面作业……让他们早日找到新的家园。”

法国政府则说,它要优先处理的是紧急援助问题;法国政府没有计划立即把所有处理过程尚未完结的海地儿童带到法国。

大公报   海地   受灾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