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震灾救援进度缓慢 灾民争抢食物
2010年01月17日 13:16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海地地震救灾进入第五天,救灾进度缓慢和混乱,灾民缺少水和食物以及疫情蔓延的问题日趋突显,而首都太子港的治安也开始恶化,甚至出现手持凶器抢劫食物的暴力事件。

巴西的救援队员在一片倒塌的医院废墟附近,听到一名女子的声音,数名救援人员一起用手小心挖掘,这名女子的轮廓逐渐清晰,她的手也紧紧抓住工作人员。她的丈夫赶来与妻子团聚,这名女子是一名43岁的孕妇,被埋在废墟中接近70个小时终於获救。

与此同时,以色列的救援人员则救出太子港的税务局局长。当地的民众则给予救援人员褒奖和感激。

而在沿岸城市小戈阿沃,有民众决定自救,他们挤上船只出海希望遇上国际援手。

等了几天,灾民终於等到直升机空投的水和食物。不过就在救援物资落地的瞬间,混乱的争抢场面也陆续出现,海地警察就逮捕了一些聚众闹事的分子。也有民众在联合国救援站外排起长龙,每人得到配给两瓶樽装水。

美军的物资陆续运到,60万份配给品,提供最基本的热量给灾民.美军动员24架直升机、4200人赈灾,到周一还有6300人加入,但首都太子港估计有30万人,依然露宿街头。赈灾物资陆续派发给灾民,但在西部重灾区,居民依然缺粮缺水。

疫情则是灾区另一危机,海地官方已收集五万具屍体。内政部估计,死亡人数达到20万,可能是史上十大伤亡最惨重的地震之一。而邻国多米尼加则接收了3千名伤者,包括参议院议长。医生指出,不少伤者伤口感染,要切除手脚。

凤凰卫视 彭勃 综合报导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