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欢迎中国各界参与海地地震援助
2010年01月16日 22:37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1月15日电(记者周舟)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15日表示,海地地震造成巨大人员和财产损失,目前至少有200万人受到饥饿威胁,急需数亿美元援助。该署目前已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合作,募集援助资金。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驻中国办公室主任韦安夏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企业和个人援助海地的热情很高,对这一人道主义行动表示感谢。

中国武警总医院有关人士15日称,海地时间14日9时,中国救援队医疗分队开设了第一个流动医疗点,已成功为110名受伤灾民提供紧急医疗救助。

韦安夏说:“在援助海地方面,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经验丰富,愿与希望参与援助的中国机构加强合作。”

海地当地时间12日发生里氏7.3级地震后,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驻中国办公室已接到数十个希望提供捐助和咨询援助途径的电话。鉴于该署不能直接在中国募集社会捐助,目前已通过与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合作,将获捐资金用于购买食品提供给海地地震灾民。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工作人员在地震中基本未受损伤,正全力投入震区救助和食品发放等工作。自1969年驻扎海地以来,该署一直致力于当地的反饥饿事业。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13日在海地雅克梅勒向机场地区3000多人发放粮食。14日,该署在军方的护卫下,在首都太子港一个临时医院和几所学校向大约2400人发放食物。

韦安夏说,随着道路得到清理,在其他地区的粮食分发也将陆续开始。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计划为200万灾民发放即食食品,并考虑在太子港设立一些简易厨房。该署还布署了物流和通讯队伍,支持和协调灾区的人道主义救援。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在多米尼加建立了一个物流运转中心,已获得一些包括船只在内的物流设备,这将有助于该署向海地运送食品。该署还正建立临时办公室和救援基地,以便调度包括直升机在内的空中救援,将物资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已指派位于巴拿马的联合国人道主义应急仓库为向海地提供救援的分段运输区。一架满载人道物资的飞机已于15日飞往海地。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周舟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