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承诺全力支持海地搜救及震后重建
2010年01月16日 04:13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华盛顿1月15日电(记者蒋国鹏 王丰丰)美国总统奥巴马15日说,海地灾情非常严重,美国将全力支持海地政府和人民当前的救援工作和长期的重建努力。

奥巴马当天下午就海地局势及美国救灾行动在白宫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上午他与海地总统勒内·普雷瓦尔通话的情况以及美国目前在海地震后救援行动的推进情况。

奥巴马上午与普雷瓦尔进行了海地地震后的首次电话通话,奥巴马承诺美国将全力支持海地当前的救灾工作和长期的重建努力。普雷瓦尔感谢美方提供的积极援助。

奥巴马说,美军“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当天已驶抵海地,准备将饮用水、食品和其他救援物资运往重灾区太子港。

奥巴马说,海地当前灾情非常严重,交通受阻,水和食品匮乏,今后情况将会更为严重。为确保物资得到安全、高效和有序的分发,美方还将需要一些时间搭建配发站。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蒋国鹏 王丰丰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