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建柱与赴海地救援组通电话 部署下一步搜救工作
2010年01月16日 00:15中广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广网北京1月15日消息(记者刘天思)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22时55分报道,北京时间22时30分,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来到公安部指挥中心,亲自与赴海地救援组组长进行了电话连线,转达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民的关心和关怀。孟建柱仔细询问了目前海地地震后的局势,详细的了解我国8名维和警察的搜救情况,并对下一步的搜救工作再次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孟建柱指示,首先要始终把抢救我维和警察的生命放在第一位,只要有1%的希望,就要继续做出100%的努力。公安部赴海地救援组和我国的国际救援队正和尼泊尔同行进行紧密的合作,前方救援组组长、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局长刘志强说,他们现在已经在救援现场积极进行搜救,先是清理大石板,然后再进入精细作业的阶段。因为目前大型的救援设备无法进入现场,经过积极地协调,现在已经协调下来一些小型的设备,正在进行积极的搜救。

孟建柱还指示,前方的救援组要积极寻求国际合作,努力争取其他国家救援队的支持,要进一步加大挖掘的力度,想尽一切办法,用尽一切手段,力争尽快寻找到我国被压的维和人员。

孟建柱还说,要充分考虑到海地地震后可能发生的各种复杂情况,充分估量到海地地震后可能发生的次生危害,比如说余震等等,他也嘱咐前方的救援组要切实做好自我防护工作,并尽最大可能进行搜救。

公安部赴海地救援组组长刘志强也表示,一定要把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民的关心与关怀带给每一位参加救援的同事,一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坚决完成党中央、国务院和公安部党委交给他们的任务,不辜负中央领导同志对他们的殷切希望。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天思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