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悲歌:语言不通医生难救援 出动垃圾车运尸
2010年01月15日 20:2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海地遭遇规模7.0级强震后,死伤人数不断攀升,除了国际救援队陆续赶赴协助救援外,连有些外国媒体的医药记者也在首都太子港现场当起半个医生。但由于死亡人数实在太多,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只好出动垃圾车来协助清运尸体,也成为大地震后另一个残酷的事实。

强震发生后,海地处处充满需要帮助的人。一名身边没有翻译的小男孩,救护人员想要为他检查身体,但双方语言不通无法有效沟通。由于目前海地还在营运的医院数量很少,即使有营业也是人满为患,据悉,很多病人就直接躺在地上。

除此之外,医院长廊更有不计其数的伤员等待被治疗,无论是绷带、抗生素或是止痛药,目前都是都极度缺乏的物品;有些人挤不进医院,干脆直接把点滴罐挂在树上,让在克难环境看过无数生死的医药记者都忍不住落泪。

不过更让人感到难过的是,医院外面还有一辆刚开走的卡车,上面载得全都是尸体,甚至因尸体数量实在是太多,最后只好直接拿垃圾车来清运这些无名尸,俨然成为海地悲歌,让人闻之鼻酸。

垃圾车   医生   海地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