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等五国最后时刻达成协议
2009年12月19日 09:02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的美、中、印度、巴西、南非五国,在最后时刻达成共识,提出了一份大会文件草案,希望各方接纳。

这份文件名为哥本哈根协议,协议重申全球气温上升幅度不得多于摄氏两度的目标。

哥本哈根协议并没有法律约束力,但要求各国在一年之内,签署有法律约束力的文件,在2012年后取代京都议定书。

发达国家同意在2020年前,每年集资一千亿美元,协助穷国适应气候变化,而在未来三年,发达国家将先提供三百亿美元,其中欧盟出资106亿、日本出资110亿,美国出资36亿。

各国要在明年一月前,各自提出其减排计划,美国表明其减排计划还在考虑之中,欧盟则补充其减排计划需经议会通过。

协议花了很长篇幅,论述发展中国家汇报减排进展的责任,其中包括每两年向联合国提交报告,需要接受国际监察,但不会损害国家主权。

相关报道

气候峰会 温家宝一日两见奥巴马

中美等国领导人就气候问题达成协议

哥本哈根气候峰会就协议文本达成一致 内容简短

早前报道

南北力量拉锯 气候谈判折射全球新格局

综合消息: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在气候大会上发出一致呼声

美国和欧盟继续坚持 “有条件”谈判立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