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拒绝为历史排放做出补偿
2009年12月10日 07:10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两大重点,分别是减排幅度和援助资金。减排方面,早前流传的"丹麦文本",大幅增加发达国话语权。援助方面,美国支持注资到启动基金,协助穷国应对气候变化,但是不认为要对多年来大量排放温室气体,加以补偿。


美国代表坚拒要为排放温室气体负上补偿责任。美国应对气候变化特使斯特恩: 我们绝对承认排放(温室气体)到大气层的历史角色 ,但说内咎或罪责或补偿 我是明确的不同意。 斯特恩指出,美国愿意出力达成协议,也支持注资给英联邦国家早前提出的启动基金。而英国和澳大利亚联同挪威和墨西哥,草拟了基金的原则,说基金的至少一半,要付给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造成的天灾,但没有说明金额。


减排方面,媒体报导发达国草拟的"丹麦文本",会把京都议定书的制约,延长至2020年,同时要定下确实排放限制和目标。不过早前外泄的内容,指会强制发展中国家同意减排幅度,削弱联合国角色,把融资权交给世界银行,更要求到2050年,发达国人均可排放2.67吨温室气体,发展中国家却只可人均排放1.44吨。 不过发展中国家也自有一套,中国提出的文本,也会延长京都议定书制约5到8年,给发达国定下更大减排目标。而发展中国家会有另一协议鼓励管制排放,但没有法律约束力。

凤凰卫视 综合报导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